当离

构思:脑子里全是梗
提笔:脑梗

【水仙】第一组 沈巍x罗浮生(维生素)

  沈巍每天都会去墓地和罗浮生聊上一个时辰,可能在过去一年里说的话都没有最近多吧,故沈巍又一次在墓碑前和罗浮生聊天,突然从四周钻出好多人围住沈巍.
“哟,我当是谁呢,原来是洪帮新任管事儿的.”一个光头男拿着棒子一脸嚣张.
“山哥,就是他上回打死我们个兄弟.”
“啊?就他,我扒拉一下他就没半条命好不好?诶小子,今儿你要是乖乖跪下叫我一声山哥然后把洪帮霸占的港口让出来咱什么事儿都没有,要不然……”山哥拍了拍自己手中的棍子,挑衅地看了沈巍一眼.
  沈巍低头一笑,满眼不屑“梦想和痴心妄想还是有区别的.”
“别敬酒不吃吃罚酒啊,就你这样的打死十个都不够下酒,老子打不过罗浮生还打不过你这么个犊子了吗?”山哥举起木棍示意沈巍抓紧服软.
沈巍皱眉,自己的黑能量差不多可以撑到把他们都打倒,但自己也会羸弱不堪,沈巍手掌燃起一朵黑色的火焰而后转瞬即逝,还是太弱了.
“哟,你小子还是个硬骨头,给我打!”山哥一声令下,四周十几个人全都冲上来对着沈巍拳打脚踢,沈巍靠着灵活的身躯还能躲一躲,但寡不敌众是真理,沈巍不是背部中一棒子就是胳膊划伤一道.沈巍犹豫着到底要不要用黑能量.
  突然伴随着一声惨叫山哥颤抖的声音传来“停手!都停手!”
  沈巍皱眉看去,看到的竟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
  罗浮生一口白牙,笑的阳光“我回来了.”
  沈巍先是愣了一会儿,然后眼泪顺着眼眶流下,竟然做不到开口说话.
  罗浮生笑了笑,手里的刀在山哥脖子上也紧了紧“怎么的?老子才走几天,山哥这是要篡位?”
  山哥吓得一动不动“没有没有,我怎么敢动二当家的地盘呢.”
  罗浮生冷笑,“那你走吧.”松开山哥,山哥立马叫人扶着他赶紧走.
“多谢二当家啊我山子一定报答您.”立马回头带着小弟要跑.
  罗浮生在背后发出一阵冷笑挥手抬枪依次击杀几个伤了沈巍的人,当然,包括山哥.
“剩下的,不想死就赶紧滚.”罗浮生打了个哈欠,似乎刚才什么都没干.活阎王的气质尽显.几个人连滚带爬地离开.
  罗浮生拍了拍衣服,走到沈巍面前挥了挥手“我回来了.”
  沈巍一把抱住罗浮生,嘴唇颤抖有好多话要说,最终只汇成了两个字“真好.”
  罗浮生拍了拍沈巍“我可是活阎王,怎么可能说死就死,我家里这么个大美人儿我可不能死,诶诶诶你抱的太紧了,走啦我带你回家.”
  沈巍看着罗浮生,紧紧地抓住他的手,如果现在是梦,那么沈巍也决定终身不醒.沈巍不想知道罗浮生在战场上是如何的惊心动魄,也不想知道他是如何如何死里逃生,更不想知道他经历了什么对待,只要他回来了就好.
  沈巍心里有喜悦有伤感,但这些都不重要,他只知道自己的心上人回来了.
  沈巍看着罗浮生“你不能再离开了.”
  罗浮生笑了笑“当然了.”
“我不能失去你.你就像是...大烟一样,我在碰到你之前我过得很好很清净,遇到你之后发现我以前的日子简直是生不如死,你已经是我的烟瘾了,戒不掉.”
  罗浮生瞪大了眼睛,他没想过沈教授有一天会跟自己说这么肉麻的话,当然内心的小雀跃也是很大的.
“那....沈老师,你这辈子都别想离开我了.”
“嗯.”
  沈巍也不会告诉罗浮生自己的身份,更不会告诉罗浮生自己黑能量的消逝是因为他给上一世的罗浮生强行续命,不过也好,消逝之后,自己就能像一个正常人一样陪着罗浮生生老病死了.
  沈巍不悔.
  多年之后,有人问过沈巍.
“沈老师之前一个人的时候,害怕孤独吗?”
“怕.”
“害怕和坏人对抗吗?”
“怕.”
“害怕黑暗吗?”
“怕.”
“现在呢?”
“不怕了.”
“为什么呢?您不是已经没有黑能量了吗?”
“活了一万多年早就活腻了,不过也同样感谢这一万年,若不是这一万年,我可能遇不到罗浮生,他喜欢逞英雄,那就让他做我一个人的英雄好了.”
“您有多喜欢他呢?”
“茫茫人海,我只求一罗浮生”
――――――――――――――――――――――
对话取梗by old先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