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离

构思:脑子里全是梗
提笔:脑梗

【水仙】第一组 沈巍x罗浮生(维生素)

  自从前天晚上和罗浮生吃过饭之后,沈巍发现罗浮生来了个大转型.
  买东西排队、每天穿的斯斯文文、嘴上没有闲话用的都是费劲学的好词好句、逢人还会礼貌微笑、去听沈巍的课会像个正经学生一样正襟危坐....
  沈巍一度怀疑这个罗浮生被人调包了.而对此罗浮生保持笑而不语.
  沈巍终于忍不住了“你为什么突然这么....”沈巍一时之间找不到词来形容“……奇怪.”
  罗浮生眨眨眼睛“我就是觉得我是时候该改变一下了,也不能总跟个莽夫似的,毕竟我可是在追教授,虽然肯定没你文化高了,但起码缩短一下距离.”
“你不用这样,你在没改变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不是吗?”
  罗浮生低头,笑了.
  可不是嘛...自己还是个小混蛋的时候他就喜欢自己了,可是自己马上就要走了,只是想给他看一看不一样的自己,只是想告诉他‘我罗浮生也是可以正经,也是可以像个读书人一样本本分分斯斯文文的..’
“那就...感谢沈教授喜欢啦~”
  沈巍看着罗浮生的笑颜,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竟生出几分心疼,明明他应该高兴罗浮生为他做出改变的.沈巍总有一种感觉,他感觉罗浮生最近的开心并不是发自内心的,更像是想给自己留个念想的感觉.沈巍就是感觉不对劲,但具体却又说不出来.
  罗浮生突然抱住沈巍,带着点乞求的意味“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沈巍内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抽了一样,揪着疼.轻拍罗浮生的后背让他放心,表示自己不会离开.
  罗浮生突然开口“沈巍....”
“我在.”
“我要走了....”
  沈巍皱眉,有种不好的预感“去哪?”
“打仗.”
“什么时候.”
“就这两天的事儿.”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不知道...”罗浮生突然很委屈,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开始没办法说出口.可能...是因为怕说出口就不能好好的过完这几天了吧.
  沈巍没再说话.他都懂,虽然罗浮生好像每天都跟个莽夫一样冒冒失失,但其实他的内心十分细致,就像他可能一开始想过不告诉自己要去打仗,但因为考虑到了自己的心情还是告诉了自己.告诉完了又有点焦虑,怕自己过度担心他所以闭口不言.
  沈巍都懂.
  沈巍紧紧地抱住罗浮生“那么...剩下的几天,我会一直陪你.”
――――――――――――――――――――
宝贝们不要着急...💝💤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