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离

构思:脑子里全是梗
提笔:脑梗

【水仙】第一组 沈巍x罗浮生(维生素)

  当然了,这种童话一般幸福的生活是不可能持续的.时间在流动,罗浮生依旧要去奔赴战场.
  天空很蓝,空气也依旧清新.无知的百姓也依旧在叫卖,在浑浑噩噩地过日子.沈巍戴着罗浮生送给他的金丝边眼镜抬头观察天空,罗浮生在旁边一会儿看看这边一会儿瞅瞅那边,十分躁动.
“沈老师...我快走了.”罗浮生也学沈巍抬头望天,不过他什么都没看见.
“嗯”沈巍低下头,依旧沉默.
  罗浮生挠挠头“你...不想对我说些什么吗”
  沈巍始终低着头“注意安全.”
  罗浮生笑了,自己居然自欺欺人地的认为从沈巍嘴里可能会说出什么肉麻好听的话,真是安稳日子过久了,疯了.
  罗浮生把头转向另一边“车来了,我该走了.”
“嗯.”沈巍拎起箱子就要往车上走.
  罗浮生一把按住他,笑了“沈老师,省省吧.,我是去打仗不是去度假,你这一箱子都是什么东西啊...等会儿...这不是你的箱子吗?”
  沈巍满眼茫然,低头发现这确实是自己的箱子,不由得皱眉.
  罗浮生拍拍沈巍的肩“沈老师,你这是多怕失去我啊?平时多严谨的人,今天连箱子错了都不知道,啊?哈哈哈”
  沈巍皱眉看着罗浮生.
  罗浮生干咳一声“没事,也用不上,我就先上车了.”走向车厢,背对着沈巍挥了挥手.
  坐到车里,罗浮生丝毫没有刚刚的不正经,浑身散发着严肃的气息.罗浮生知道此去定是凶多吉少,自己装作洒脱也只是为了让沈巍安心.只可惜自己到最后也没能听见沈巍的一句告白.罗浮生看向窗外,沉默.
  车已经开走有一会儿了,沈巍依旧拎着自己的箱子站在原地.
  良久,沈巍抬头望着列车远去的方向“我会想你.”
  罗浮生去之前交代过沈巍,要他帮忙照看洪帮,虽然他不会什么打架,但头脑是数一数二的.所以罗浮生敢交代.沈巍也确实将洪帮打理的很好,打架什么的也都不归他管.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前几天听说战事告捷,洪帮大肆庆祝了一番,沈巍自然也是高兴的,盼望着罗浮生能早日归来.
  也多次有小姑娘示过爱,沈巍也只是笑着拒绝,表示“心里有人.”
  后来,战事结束了,存活的勇士们纷纷回到家乡,沈巍一早就在车站等候罗浮生,这一等就等到了黄昏.沈巍有不好的预感,但依旧在那儿等了一夜,知道第二天洪帮的人来找沈巍,他们说‘罗浮生死了.’沈巍当时竟没有一丝波动,只是淡淡地开口“尸骨....”那人哭的稀里哗啦“他们说那地方炮火连天,早就成肉泥了...我才不信呢....”沈巍淡淡地点点头,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沈巍一直很平静,到了家坐在沙发上对着茶水放空了自己,很平常,依旧做饭吃饭备教案.然后准备睡觉,摘下眼镜的那一刻沈巍突然就留下了眼泪,喉结上下浮动着,眼里的泪止不住地往下掉,抿紧了嘴.沈巍一天都没有接受这个事实,他等了一天,一直在等罗浮生能突然从身后出现吓唬他然后叫一声‘沈老师.’
――――――――似乎是不可能了.
  沈巍看着眼镜,像是思念,又像是空洞.他又要过那种为了活着而活着的日子了.自己应该是习惯的,不过这心头突然少了块肉,沈巍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然后留下一道道痕迹.
  一天天过去,沈巍清瘦了不少,身上那股‘生人勿近’的气息也愈发浓厚,沈巍辞去了教师的工作,一心一意地帮罗浮生照顾洪帮.每当他回到家,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孤独早就刻在了骨子里.看到一切关于罗浮生的事物还是会眼眶泛红.
――――他忘不了他.
――――可生活还要继续.
――――――――――――――――――――――
俗话说“甜是为了更好的虐”?

评论(1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