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离

构思:脑子里全是梗
提笔:脑梗

【水仙】第一组 沈巍x罗浮生(维生素)

“哥,有人.....找....”罗城推开门以一个诡异的姿势凝固在门口.
  罗浮生不情不愿地坐起来:“吵什么?谁找?让他哪凉快哪呆着去!”罗浮生盯着罗城,用眼神质问他为什么要打扰自己享福,美人在怀啊喂!能不能懂点事!
  罗城也很委屈:“有人找你...你冲我凶也没用啊...”
“让他进来!”
“哟,二当家的,这么大火气啊,我这来的也不算早啊.”一个西装革履的人打趣道
“……你来干什么.”
“和你谈谈为国捐躯的事.”
  沈巍一听这话立马皱起了眉,什么叫为国捐躯,这是什么屁话.
“……”罗浮生转过头看着沈巍,“我先出去一会儿,你先回家吧,我下午去接你.”
  沈巍明白,罗浮生这是不想让他知道.留下一句“注意安全”离开了这里.
  沈巍一路上都在想什么叫‘为国捐躯’这话说的真是还让人不爽,但沈巍无法揣测罗浮生的想法,只能兀自焦虑.
  罗浮生这边气氛也不平静.
“你找我干嘛来了.”
“二当家,不是说了吗‘为国捐躯’.”
“…战事?”
“爆发了.需要您的参与.”
“什么时候.”
“越快越好.”
“知道了.”罗浮生揉揉眉心,尽显疲惫.
“那...二当家,我就先走了.”
  罗浮生摆摆手示意他离开,西装男离开后罗浮生靠着沙发闭上了眼睛.罗城推门进来看见罗浮生又开始‘半死不活’有点担心:“哥,出什么事了?”
  罗浮生一动不动“参战.”
“什么!你要参战了?你你你你跟义父商量了吗?你跟沈教授说了吗?”
“没有..”
  罗城一脸焦急“你怎么想起参战了?”
  罗浮生坐起来,拿起衣服:“这又不是临时决定的问题...我生来就是为了报效祖国的,男子汉大丈夫不去为国而战在家里苟且偷生怎么可能会是我罗浮生的作风.义父早就知道这件事了,他没什么意见.至于沈巍...”罗浮生穿好衣服拿起车钥匙“他会理解我的.”
“他会吗?你这一去,很可能一去不回啊,你才刚把沈巍追到手你就要走?”
“说什么呢,你哥我怎么可能会说死就死?放心吧,我多少次都从鬼门关爬出来了,我可是‘活阎王’啊”罗浮生拍拍罗城的肩膀“我出去溜达溜达.”
  罗浮生内心动摇过.
  他真的有过就这么和沈巍在一块在有限的时间里做着无聊的小事,可他大概是生来就心系国家,他做不到国家有难他蹲在家里儿女情长.况且战场嘛,凯旋的战士多的是,他罗浮生自认为有经验,活着回来不是难事.
  罗浮生抬头看看明媚的阳光.嗯,有点刺眼...罗浮生决定去商城逛逛,随便看看时间也就过去了.
  城市的夜晚总是灯火通明,好不热闹.
  沈巍是被罗城接出来的.
“沈教授,我哥叫我来接你.”罗城一脸不情愿,又不是自己泡妞,干嘛要跑腿.
“他人呢?”
“在餐厅等你呢,特意包场啊乖乖~诶沈教授你说我哥这么有钱,我咋就这么穷呢?”
  沈巍思考不出答案只能摇摇头.
“诶你真没意思,我哥这么能叨叨你居然受得了他?”
“……”其实你也没好到哪去.
“算了,走吧沈教授.”
  沈巍还没反应过来到底什么情况就已经被载到了餐厅,一桌子的美味佳肴,外边夜色也是十分搭调.罗浮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沈老师~”
  沈巍转过头,看见罗浮生一身黑色西装,正经又带着点痞气.沈巍看着他,没有出声.
  罗浮生扯了扯领口,一脸嫌弃“不好看吧...我就说嘛..这东西怎么可能会好看,我穿着都不舒服”作势要脱下西服.
  沈巍按住罗浮生的手“不,挺好看的,就是我还没习惯你穿成这样.”
  罗浮生‘嘿嘿’一笑,有点不好意思“坐吧教授.”
  晚餐愉快地进行着,罗浮生一直看着沈巍,这老师就是老师啊,干什么都那么优雅,吃饭的样子也好看.
  沈巍被罗浮生盯得有点发毛,抬头提醒他好好吃饭.罗浮生“哦”了一声,笑嘻嘻地低头进餐.
  饭也吃的差不多了,沈巍总觉得罗浮生有什么事“浮生.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跟我说?”
  罗浮生一脸迷茫“啥啊没有啊”然后装作顿悟的样子,一拍大腿:“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觉得我今天突然打扮成这样挺奇怪的?嗨呀,我就是想给你看看我帅气的一面~给你个惊喜嘛~”
  沈巍点点头,他才不信他说的话,嘴上可以撒谎,眼神可骗不了人.今晚罗浮生看他的眼神异常的轻柔和...眷恋...
  罗浮生看了看窗外“沈老师,你有什么愿望吗.”
  沈巍盯着他:“没什么愿望.”
“那有什么想做的事吗.”
“也没有.”
“那你还真是没意思.我想做的事可多了,我想和你去海边玩、我想和你盖一座房子、我想和你一起散步,我还想....嘿嘿,可多了.”
  沈巍似乎很喜欢摸罗浮生的头“日子还长,我会陪你做的.”
  罗浮生抖了一下,笑了“那真是太好了啊~”拉起沈巍的手跑到窗边“你看月亮!有个词叫啥来着...皎洁!”
  沈巍看着罗浮生笑起来的傻样不禁也跟着一起笑,手握的更紧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
我要开始干什么了呢~(坏笑)

评论(15)

热度(41)